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Event】Fashion & Beauty X Bonart ● 迷你生態盆景工作坊

早前參加了一個手作仔工作坊今次的手作不是黏黏貼貼的那種而是親手做一個迷你生態盆景.  製作完可以帶回公司放在枱頭常常對住真的超實用又美觀是次的活動由Fashion &  Beauty X Bonart聯合舉辦所以又可以跟朋友一起出活動啦.


當日早早就去到位於觀塘的Bonart工作坊進入工作坊後就可以見到周圍擺滿大大小小的生態盆景細問之下原來都是出自導師的巧手而且每個有不同形狀盆景內的顏色及擺設都有不同太精緻啦.


今次我們這一班大概有10個人左右而導師就有2所以 導師都比較容易照顧到我們的需要.
Bonart一早就預備好材料給我們另外因為製作盆景時會有泥草等比較容易弄污糟衣服的材料所以他們也預備了圍裙給我們.


這都是生態盆景用的石仔及裝飾品


開始時導師詳細地講解製作流程及材料名字及功用.

之後到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我們要親自落手落腳去製作啦.


首先就是在盆底鋪上粗石可以疏水防止水分積聚而導致MOSS的根浸爛.
之後就一層層地鋪上一些草(專業名字我忘記啦!!), 細石仔等等的材料.
最後就決定要整的盆景形狀原來可以選擇做有斜坡型的、高高低低型而我就做圓拱型的.


雖然看似簡單但要整到有圓拱型的效果相當有困難我一直向導師求救在導師耐心指導下才能好好地完成.
Hello~我的完成品是不是也很不錯呢!!


最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啦大家的作品放在一起拍照真的很壯觀.
謝謝Bonart導師耐心的指導我才可以完成一個超滿意的迷你生態盆景而且提供一個 超舒適的環境給我們做手作

TIPS: 這些盆景原來超喜歡濕潤但不喜歡陽光所以千萬別放於太陽底下曝曬放室內就可以啦.
另外要保持MOSS的濕潤一星期噴一次水容易打理如果打理得好可以放上好長一段時間.


**************************************************************
免責聲明: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年糕 email: lincolefu@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