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用光光系列】保養 -用清文 001

最近終於有時間把護膚品櫃清理一下, 原來我有不少護膚品都已經用光光了.
之前睇Blog見到有好多用心的Blogger寫用清文, 真心覺得她們分享好正. 因為真係實實在在把產品用完先會分享到好資訊俾其他人. 所以藉住自己用完手上的護膚品,都好想簡略同大家分享一下用後心得.

潔面產品

Bifesta 高效眼部卸妝液 HK$ 59.9/ 145ml
這個牌子的卸妝用品真心覺得好用, 而且格價便宜. 我已經不知回購了多少回了.個人認為產品的卸妝能力更可媲美專櫃品牌.效果一點也不差.

這支眼部卸妝液是一半水劑一半油劑混合使用, 用前搖混便可. 我每日晚上潔面時使用, 大概可以用到2個多月, 粗用也不會覺得心痛. 而且對一些比較難卸除的防水眼妝都好有效. 好推介給大家.

之前聖誕節有出BOX SET, 有一支眼部卸妝液同一支卸妝水, 都係賣HK$89.90. 好抵….有興趣可以去LOG-ON看一下是否仍有貨.

✿推介度: ★★★★★(5★為最高)



It’s SKIN 石榴潔面膏
這支潔面膏是我上年去韓國旅行時大手入貨的, 因為我本身就好喜歡用It’s SKIN的產品. 品牌的生產是與韓國醫學合作,而且有自己的研發中心, 感覺品質較有保證. 我是非常敏感的膚質, 暫時用It’s SKIN的產品都沒有出現過敏, 所以就一直放心在用啦.

而且這支潔面膏大概賣HK$ 2X/(實際價錢已經忘記啦), 真係抵到爛. 所以當時瘋狂掃了好幾支回香港做手信. 同系列的不是只有石榴味, 也有青提子、雞蛋膜等等.

石榴潔面膏起泡能力好高, 用少少就已經足夠起泡洗面. 而且清潔力也很好, 但唯獨用完後皮膚比較乾, 容易帶走面上水分. 夏天用還好, 但冬天就不夠滋潤.

推介度: ★★★(5★為最高)



保濕產品

AVENE 保濕噴霧 50ML
這支噴霧是我2014年中去法國出差時在當中藥房買的, 因為沒有預料到法國天氣那麼乾燥. 所以當皮膚乾到有點甩皮的時候就急急腳走去買. 在當地買價錢很便宜, 好似HK$ 3X一支吧. 仲之就比香港平好多啦.

我平時是有用保濕噴霧的習慣, 每次都是潔面後使用, 之後才用化妝水. 這支AVENE 保濕噴霧有即時保濕及減紅的作用. 個人認為好適合曬後使用

不過我卻厭噴出來的噴霧粒子不夠細, 每次一噴出就好似水柱咁射出. 所以我都唔敢帶出街, 只留於家中使用.

推介度: ★★★★ (5★為最高)


It’s SKIN Power 10 Formula - PO EFFECTOR
平衡控油緊緻精華 HK$ 59/30ml
It’s SKIN Power 10 Formula Effector 系列共有13支不同功效的精華液. 而當中有幾支保濕精華更是我一年365日輪住使用的.我已經連續用了3年了. 而且這款真是一支又便宜又好用的精華液.*下次用完會同大家分享.

而這支平衡控油緊緻精華是我夏天7月時買來用的.當時是想買同系列高效保濕精華(GF EFFECTOR), 但因為買時沒有留心看, 見到藍色就買, 所以就買錯啦.(此系列有2支藍色瓶的精華, 買時要小心看清楚)

但最後我還是乖乖用完, 這支精華控油效果比緊緻更明顯. 夏天上妝前使用, 可以控制出油, 令妝容更持久. 而緊緻效果就真的感受不到. 而這支質地比較,我不是經常使用. 所以才用了這麼久才用光光.

*我格過價, 於葵涌3樓頂層有間賣韓國產品的小店, 比去韓國買更便宜. 在韓國買要HK$ 7X一支, 而萬寧就HK$ 9X一支. 我通常都是幫襯小店啦.

推介度: ★★ (5★為最高)

保濕面霜

SUISSE REBORN HYDRATING DAY CREAM
瑞斯萊芳 清柔水份日霜 HK$ 510/50ml
SUISSE REBORN的產品向來價錢都比較昂貴, 但不是每款產品都好用. 就以這款日霜為例, 產品主打是保濕, 但感覺用後不夠滋潤. 因為產品不能滲入肌膚, 感覺只停留在表面. 不可以只單單用此日霜, 必須要配合精華打底才夠保濕.  以這個價錢, 回購率不高.

推介度: (5★為最高)


PHYSIOGEL CREAM 低敏滋潤修護霜 150ml
我說過我是敏感肌膚, Physiogel的產品就是專為容易皮膚過敏的朋友而設. 認識此品牌是因為3年前某日突然皮膚過敏, 整塊面腫得像豬頭, 所以迫住去看皮膚科醫生. 而當時醫生就建議幾個牌子的產品給我用, 一用就幾年啦.

Physiogel的價錢其實不貴, 而這款Cream也是一百多元. 於藥房買就最抵, 萬寧買就最貴. 質地是乳白色, 而且容易推開. 而滋潤度不錯. 秋冬用就最適合. 而且個人感覺用後皮膚比較油, 所以通常作晚霜使用. 而我習慣經期前後容易長痘痘的日子就會暫停使用.   如果你是敏感肌, 我建議你耐心用上一年以上的時間, 可以把肌膚養好, 減少過敏問題.

推介度: ★★★★ (5★為最高)

面膜
NATURE REPUBLIC SOOTHING & MOISTURE ALOE VERA 92% HK$ 19/300ml
我有時會對Paper maskpaper過敏, 所以平時盡量會選購Gel mask使用. 而且Nature republic的這款蘆薈Gel, 則是我用過又便宜又不過敏的Gel mask. 現在香港好多地方都只賣十幾蚊, 好過去韓國抬返黎.

其實要說保濕功效, 產品真的不是特別出色, 而且功效也十分慢. 但勝在平. 我差不多是隔日使用多用也不覺心痛. 而密密用也有好處, 就是日子見功, 可以改善皮膚的細緻度及令肌膚更水潤. 冬天用可以減低皮膚乾燥甩皮的情況.

推介度: ★★★★ (5★為最高)

**************************************************************
免責聲明:
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年糕 email: lincolefu@yahoo.com.hk